你醒了吗,还是仍在梦中?

【忘羡】【HP paro】一真一假

 送给 @加零不加一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爱你了!就祝你平安健康吧。

这不年不节的,我也找不到什么送礼的借口,就...硬送吧。

其实是想给《红尘客栈》和《绝情刀》写评的,被我鸽了,以后再说吧,让我再想想,再想想。

 

- 有私设,瞎编得一套一套的

- bug多得像是见了鬼

- 放飞自我了,跟我飞就对了

- 字数:8100

 

 

 

 

事实上,到最后蓝湛和魏婴也没弄明白到底哪瓶才是真正的福灵剂。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都已经喝光了。反正幸运已经到来,并且永远不会走开。

 

 

 

1 南瓜汁

 

 

蓝思追有点吃惊于这道命令,乍着胆子看了一眼坐在他面前的蓝教授。他一直是个听话的孩子,尤其对蓝忘机,现在却实在忍不住想要再确定一遍:“蓝教授,您说您要一杯南瓜汁?”

 

 

一杯南瓜汁而已,本不是什么大事。可诡异就诡异在——

 

 

“是的。”蓝忘机察觉到了思追的打量,并不打算解释什么,只淡淡地重复了一遍他的请求,“可以请你帮我端一杯来吗?”

 

 

魔法不能创造食物,但将现有的食物送到巫师的面前,却是格外轻而易举的事情,特别是对于霍格沃兹的魔咒课教授来说,何况蓝教授也没有喜欢支使学生跑腿的习惯。有的人觉得支使他人围着自己团团转可以体现自身的权威,但蓝忘机从不这样,其实正相反,他身边常年真空,无论是从前的还是现在的学生,都慑于某种威严,不敢靠近。数年下来,几乎成了学院的传说。蓝思追听说还有学生私下打赌,就赌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一个拥有绝世的厚脸皮和无坚不摧的强大内心的人,敢对蓝教授打转献殷勤。

 

 

不敢再胡思乱想了,这样的反常让蓝思追觉得老实听话才有出路:“是,教授。呃,您很急是吗?我,我这就去。”说着,慌慌张张转身就要出去。

 

 

“不急。”

 

 

“教授?”蓝思追彻底懵了,转了一半的身子尴尬地转回来,惊疑不定地看回去。

 

 

但这回蓝忘机的目光已经不在他身上了,转向实木书桌上的一个小瓶子。蓝思追顺着看过去,是很小的一个瓶子,像是宝石切割出来的,将照明用的灯笼草柔和的光线折射出璀璨的意味来。瓶里满盛的液体如同熔化了的金子,在美丽的容器里愉快地翻转跃动。

 

 

蓝思追原本只是顺势看一眼,可不知不觉就陷进去了,他想,真漂亮,这是什么?作为蓝忘机抱回来的养子,不管是在霍格沃茨,还是现在他们所在的蓝氏主宅,思追对他监护人的房间都相当熟悉,他很肯定他从未见过这瓶药剂。当然啦,蓝教授有他没见过的药剂也很正常,毕竟蓝忘机现在虽然是霍格沃兹魔咒课的教授,但他教学生涯的前几年是作为魔药课教授度过的。事实证明,无论什么职位,他都是个称职的人。

 

 

“思追。”

 

 

“思追。”

 

 

蓝思追恍然回神,结结巴巴乱说一气:“啊,先生——啊不,教授!对不起我走神了!我,我......您还需要吗?我说南瓜汁...对,南瓜汁。”

 

 

“是的。”

 

 

“那我这就去......”

 

 

“别走太快,”蓝忘机看着他,又不像是看他,“但也别走太慢。”

 

 

蓝思追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份奇怪的指令,最后他说:“最后一个问题,先生,这瓶——这瓶药剂是什么?”

 

 

“福灵剂。”蓝忘机再一次看向那只小瓶子,“在《高级魔药制作》课本上有提及,或许你六年级时会学到。”

 

 

 

 

2 两瓶福灵剂

 

 

握着他手臂的那只手突然用力,魏无羡痛得差点叫出来,还没出声,下一秒一股大力就把他拽到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一个房间里,一进去,入口就消失了。

 

 

墙外的脚步声和猫叫声逐渐远去,两人还保持着进来的姿势一动不动。魏无羡咽了咽口水,艰难开口:“蓝湛......你醒了?”

 

 

“嗯。”

 

 

“能......不能帮我解开啊?”魏无羡越说越小声,最后嘟囔着,“还有,你抓得我很痛。”

 

 

尴尬的气氛里,满是皱褶的领带流淌进蓝忘机手里,全程他一声不吭。魏无羡受不了,干巴巴地顾左右而言他,对有求必应屋里的每一件事物发问。

 

 

“蓝湛,蓝湛!看!这是不是古代魔文?你认识吗?”

 

 

这是一个方形木盒,魏无羡蹲在地上胡乱抹去上面蒙着的厚厚灰尘。蓝忘机慢慢走过去,目光顺着他的手指流淌到盒盖上的文字。

 

 

“一真一假。”

 

 

“什么?”

 

 

“打开看看。”

 

 

盒中上好的玫瑰色丝绒上卧着两只小瓶,金黄的液体打着旋儿。魏无羡伸手要取一瓶出来,斜刺里猛地伸出一只手捉住了他的手腕。

 

 

“蓝湛?”魏无羡吃了一惊,不知怎么又想起那场魁地奇比赛。蓝忘机是拉文克劳的击球手,下手又准又狠,球棒爆响的同时,游走球就已在他面前呼啸,格兰芬多的击球手们疲于应付,狼狈不堪,魏无羡也被搅得错失了好几次机会,眼睁睁地看着金光一闪而过。

 

 

蓝忘机没有回答,也蹲了下来,另一只手拿起盒盖,仔细阅读内面的小字。

 

 

“蓝湛?”

 

 

“福灵剂。只有一瓶是真的。”

 

 

魏无羡知道福灵剂,那是幸运药水,能够带来好运:“哪一瓶是真的?”一模一样的瓶子,一模一样翻滚的药液。

 

 

“没有说。”蓝忘机放下盒盖,指着下面一行文字,念给魏无羡听,“‘我施下古老的咒语,发誓每人只能取走一瓶’。这种魔文的书写格式,恐怕是很久之前的东西了,那时的福灵剂中添加了现在没有的成分,效果更好。”

 

 

“更好是有多好?”

 

 

翻译这样艰涩的文字对他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蓝忘机指着最下面的文字,一字一字念出来:“心,想,事,成。”

 

 

“这是无主之物,你可以取走,但只有一瓶。”蓝忘机缓缓松开魏无羡的手腕,“这也许就是前人没有取走的缘故。”

 

 

没有人能拒绝心想事成的诱惑,而与这份大奖擦肩而过,必然招致双倍的恼怒和懊悔。

 

 

“慎重选择,魏婴。”

 

 

 

魏无羡转了转他又被绑又被抓的可怜手腕,然后毫不停顿地取走左边的那瓶。

 

 

蓝忘机睁大眼睛。

 

 

魏无羡转过头,在他浅色的眼睛里看见讶异。

 

 

“我抢先了,”魏无羡笑得有点懒洋洋的,指着剩下的那一瓶,“你不打算取走它吗?”

 

 

“你知道?”蓝忘机问,但他已经知道答案。

 

 

霍格沃茨用来为每年入学的新生进行分院的分院帽说:“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不知道。”魏无羡捧起盒子,递向蓝忘机,灰尘一片片落下,粘在他的袍子上,“但这不妨碍我做出选择。”

 

 

衣袍悉悉索索响了一阵,另一只璀璨的小瓶子就握在了拉文克劳的级长手中。

 

 

魏无羡笑嘻嘻地随着他站起来,一边抖落灰尘一边说:“蓝湛,我们都这么熟了,我恶作剧让你喝酒的事情你就别计较了呗?你看——”他把手腕上的肿痕展示给他看,“扯平。行不行?”

 

 

蓝忘机转身就走。

 

 

魏无羡跟着他走出有求必应屋,在后面絮絮叨叨:“别这么冷淡嘛,忘机兄,至于魁地奇比赛上,我也不是故意撞你的,那个金色飞贼太狡猾了,老是在你背后转悠。而且,蓝湛你击球真是太精彩了,我听到好多女生尖叫,不光是拉文克劳的。”

 

 

蓝忘机步子一僵,猛地转身,声音低沉:“夜游,格兰芬多扣十分。”

 

 

“凭什么!”魏无羡大惊失色,“我不服——”

 

 

“拉文克劳扣十分。”

 

 

 

 

3 火

 

 

是夜,蓝忘机回到拉文克劳塔的入口,鹰状青铜门环用音乐般温柔的声音问他:“凤凰和火,先有哪一个?”

 

 

“一个循环,没有起点。”

 

 

门开了,蓝忘机却有点恍神。

 

 

他见过火的。

 

 

就在昨天。

 

 

魁地奇赛场上,格兰芬多最敏捷最轻盈的火上下翻飞,在飞天扫帚上左顾右盼,意气风发,每一次俯冲都带动女生们尖叫的浪潮。蓝忘机不知道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又或许他什么都没想,只是一次又一次,用力地,将飞到他棒下的游走球击向那团火。动作一定要快,他下意识地觉得,如果不够快,就追不上他。这也是他准度最好的一次发挥。后来飞来的游走球已经不够他用了,他催动扫帚,开始追逐满场乱飞的游走球,几乎将自己都幻化成了一只冲锋的游走球。

 

 

最后,他也说不清到底是在高处的魏无羡向他俯冲而来,还是蓝忘机他自己向上攀升——旁观者说是前者,但蓝忘机觉得是后者——总之,他们面对面、稍稍偏过去地撞在了一起。

 

 

他听见魏无羡痛得大叫一声。但蓝忘机不习惯叫喊,他只觉得眼前一黑,撞得好像魂魄离体,黑暗中仿佛有火星四射。旋即魂魄归位,因为魏无羡的右手猛地抱紧了他,整个人的身体随着他的左手前冲,将蓝忘机带得后仰,然后他兴奋地大喊——他抓到金色飞贼了,格兰芬多赢了。

 

 

蓝忘机眼前的黑暗缓缓消退,满目都是格兰芬多鲜红的魁地奇队服,袍子被高空的风吹得很鼓,布料猎猎作响,像是火焰在跳跃。

 

 

 

但蓝忘机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火焰会在魏无羡的心口跃动。

 

 

 

蓝忘机跪在地上,俯身将白鲜滴在血流不止的伤口上,右手抖成一片,左手用力地握着魏无羡的右手,全副心神都用在了辨别到底是谁在颤抖。他小声地,不间断地喊着他的名字。

 

 

“魏婴,不要睡。”

 

 

“魏婴,醒醒。”

 

 

“魏婴。”

 

 

魏无羡疲乏地睁眼,微微笑着骂了一句什么,大概是咒温晁不得好死之类的,用语有点粗俗。“蓝湛......你别抖。”他笑容更深了一点,提高声音,“你一抖,我都想,想笑了。笑死了,谁来负责?”

 

 

蓝忘机把他的手攥得更紧:“不要胡说八道。”

 

 

“唔,你变了蓝湛,你以前都会加敬语的。比如,比如......”魏无羡徒劳地抗拒汹涌而来的睡意,“‘请不要胡说八道’之类的......”

 

 

他还是睡过去了。

 

 

等魏无羡再醒来的时候,血已经止住了,他的右手还能感受到蓝忘机的体温。而蓝忘机正坐在自己的腿上,望着他胸口狰狞的伤痕发呆。

 

 

伤口很深,离心脏很近,是温氏烈焰纹的形状。

 

 

是钻心咒留下的。

 

 

温逐流下手阴毒,温晁更是变态,故意在人的心脏上下钻心咒。

 

 

“看什么呢,蓝湛?”他故作轻快地问,“怎么样,我的胸肌强壮吗?”

 

 

“会留疤,魏婴。”

 

 

“伤疤不是男人的功勋吗?”魏无羡暗自压住一阵阵的眩晕,说得兴致勃勃,“我都不止一次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了,何况这是我救了一个女孩留下的!你听说过麻瓜的骑士吗?我要是生活在那个年代,一定也可以做一个了不起的骑士!啊!你......”魏无羡嘶嘶抽气,“轻点......”

 

 

“魏婴!”

 

 

“蓝湛,你生气了?”魏无羡艰难转头,眼前却模模糊糊的。

 

 

“为什么要冲出去?”

 

 

“就......忍不住了呗......别!别!我说!”魏无羡大口喘气,“还不是他们要抓住绵绵了,唉,绵绵今天运气不好,温晁那个孙子一个劲地往她那里搜。”

 

 

“说到运气,蓝湛,你有没有用过你那瓶福灵剂了?”

 

 

“没有。”

 

 

“可惜了,要是我把我那瓶给绵绵喝了,说不定能有效果。”

 

 

蓝忘机听得刺心,狠狠转开视线。

 

 

“现在药材不够,很大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魏无羡听听就过了,不大在意的样子。

 

 

“哦......那就留呗......”

 

 

“蓝湛,我又困了,你唱歌哄哄我呗?嗯?好不好呀二哥哥?”

 

 

蓝湛唱了一首,未过半,就发现眼前的人已经睡着了。胸膛微微起伏,血迹干了,那片刺眼的伤痕像是黑色的火焰,冰冷,不怀好意。

 

 

 

 

4 蓝忘机

 

 

在蓝氏主宅,从蓝忘机的房间到厨房有相当一段路,蓝思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厨房里的,整个人晕晕乎乎的,脑袋里都是“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脚下踩的不像是地毯,倒像是绵延的山丘,直到抓住小精灵递来的装满南瓜汁的杯子,他才一个激灵,猛地清醒过来。

 

 

这样就算是完成了一半,只要再走回去,把杯子安安生生地放在蓝教授的桌上,他就能摆脱今天的古怪了。但现在他清醒过来,反而像是被施了一个锁腿咒,怎么迈步子都觉得别扭。蓝思追没办法,只好开始胡思乱想,希望这样能让他走得自如一点。好在路够长,足够让他把一切捋一遍。

 

 

 

蓝忘机,毕业于霍格沃兹拉文克劳学院,当世最强大的傲罗之一,在最后的那场战役中居功至伟。可人们欢庆时怎么也找不到蓝忘机的身影,到处搜寻无果。隔了好几天,在一个清晨,他才出现在蓝氏主宅的大门前,斗篷上披着奔袭一夜的尘土,鲜血浸透的袍子又被黎明时分的露水打湿,怀里抱着烧得人事不知的蓝思追——这是从圣芒戈医院住院回来后,蓝忘机给他取的新名字,并从此做了他的监护人。

 

 

当时蓝思追很小,都是别人说给他听的,他们还说,蓝忘机身负重伤,休养了好几年才痊愈。魔法部好几次想要请他回去继续做傲罗,但总是被拒绝。而蓝忘机发表了一篇名为《关于钻心咒遗留下的伤痕的修复方法》的论文,立刻就被霍格沃兹聘为魔药课教授。后来的十几年里,蓝忘机陆陆续续教授了魔药课,魔咒课,甚至还代过一段时间的黑魔法防御课,现在已经成为拉文克劳学院院长。

 

 

今天是圣诞节,原本应该是蓝忘机带着蓝思追一起回来的,但中途好像接到了紧急的消息,蓝忘机脸色都变了变,最后还是思追自己回来的。这种事情不常见,但也不稀奇。蓝思追总觉得魔法部特别喜欢大惊小怪,不是抓错人就是让人跑了,动不动就要向蓝忘机等人求助,蓝景仪则信誓旦旦地说魔法部的部长就是个糊涂鬼。

 

 

晚宴已经结束,蓝忘机还没有回来。蓝思追回到他的房间里整理今年收到的礼物,其中他最喜欢的还是蓝忘机送的一大盒录音羽毛,可以把别人说的话录下来,存在羽毛里,不管是上课还是捉弄人,都非常实用。

 

 

蓝景仪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一路上撞翻了不少东西,叮呤咣啷的,蓝思追觉得看在圣诞节的份上,他可能可以少抄一遍家规。但景仪明显已经顾不得这回事了,跳到他面前劈头盖脸就问:“思追!你看到了吗?天哪!”

 

 

“......什么?”

 

 

“蓝教授!蓝教授,他——他刚才把一个,我也说不好,反正是一个男巫吧,我不认识,绑进咱们云深不知处了!”

 

 

“绑?!”

 

 

“你别不信,我看见了,就是绑着的,好像还用了什么咒语,把那个男巫的嘴紧紧封起来了,两个人一起,我是说,蓝教授是把那个男巫扯进来的。”

 

 

蓝思追震惊了,他很难想象雅正端方的蓝教授是怎样做出把一个不断挣扎的人扯进家门的动作。但蓝景仪明显还没完,口说手比,讲得活灵活现:“而且!而且,还把他带到了,带到了——”

 

 

“带到哪?”

 

 

“——静室!”

 

 

 

现在,蓝思追就站在静室的门口,手捧着南瓜汁。

 

 

很难形容他现在的感受,最后他说出口令。

 

 

“火。”

 

 

门开了,他走进去,把杯子放在桌上,那瓶福灵剂已经不在了。蓝教授也不在,但明显可以听见更里面的房间里有几声响动,像是什么人在挣扎一样。正当思追踌躇着要不要叫人,蓝忘机从里面的房间转出来了。

 

 

“谢谢。”

 

 

“教授......”这时候那边挣扎的声音越来越响,蓝思追所有的话都吞了回去,“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思追。”蓝忘机像是没听到那边的动静,面无波澜。与思追互道了节日祝福之后,又道了晚安。

 

 

蓝思追退了出去。一切又恢复了平静,除了那边的响动越来越大。

 

 

蓝忘机没有理会,拧开一直攥在掌心的小瓶子,手腕一压,将金色的药液狠狠倾进南瓜汁里。

 

 

他举起杯子,一饮而尽。

 

 

 

 

5 你自己看

 

 

谁也没想到魏无羡会为神秘人效力。消息传出来,有的人信,有的人不信。

 

 

蓝忘机不信。

 

 

不是因为他曾经被神秘人的爪牙温晁折磨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也不是因为魏无羡的父母之仇还要落实在神秘人身上。

 

 

而是,他是魏无羡。

 

 

 

已经是傲罗的蓝忘机在一处狭小的地道里遭遇了他想要见的人。

 

 

对方的形象已然大变。

 

 

或者说,双方都已面目全非。

 

 

这样的地形,这样的亮度,不太适合应用他们在霍格沃茨学习的魔法,反而是黑魔法,很有大展拳脚的余地。

 

 

“神锋无影!”

 

 

无形的利刃第三次割开了蓝忘机的肩膀,血流如注。蓝忘机的魔杖已经脱手,一片黑暗之中根本找不到。滴血声中,蓝忘机觉得这个空间里另一根他也非常熟悉的魔杖第四次对准了他。

 

 

但是他没有听见咒语。

 

 

相反,他听见人的躯体落地的声音。

 

 

神秘人新收的得力走狗跌落在地,抱着胸口痛苦地蜷缩着。

 

 

到底是怎么回事,以智慧闻名的拉文克劳的原级长此时一点都不想明白。

 

 

可能是刚刚什么咒语打中了他......可能是黑魔法......可能是那个大魔王下的什么咒语......

 

 

反正,反正绝对不会是魏婴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他想叫他的名字,但他的耳朵嗡嗡直响,也不知道有没有叫出来。他想爬到他身边去安抚他,可他现在连一根手指都抬不动了。

 

 

迷迷糊糊地,他觉得魏无羡应该是站起来了,再一次用魔杖对准他,刻薄地嘲讽他。

 

 

“蓝忘机,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幸运女神一直在你那边?你以为你才是正义?你看不起黑魔法,不还是被打得满地找牙?”

 

 

蓝忘机头痛得要炸开,没来由地又想起他们各有一瓶的福灵剂来。他想,这回魏婴喝了吗?真正的福灵剂是在他那边吗?

 

 

看到信号前来支援的傲罗们终于赶到了,入眼只见满地鲜血,他们在“荧光闪现”的咒语里看见魏无羡那张丰神俊朗的脸被极端的感情扭曲地面目全非。

 

 

“钻心剜骨!”

 

 

他咆哮着,给了蓝忘机最后一个咒语。

 

 

 

傲罗们没能拦住魏无羡,让他移形换影逃掉了。蓝忘机被带回去接受治疗,一路上,有人忍不住问他:“蓝忘机,魏无羡真的......真的叛变了?”

 

 

失血带来的眩晕透支了蓝忘机的耐心,但他实在喊不出来了,勉强挤出几个字:“你自己看...!”

 

 

他的同僚们都以为明白了他的意思,一个个声音里打着哆嗦:“这怎么可能呢......这怎么可能呢......”

 

 

对啊,蓝忘机想,这怎么可能呢?

 

 

 

 

6 一真一假

 

 

魏无羡死了。

 

 

最后一战结束后过了好几天,蓝忘机才从伤痛中转醒。是蓝曦臣告诉他这个消息的。当然,原话委婉地多,但没有意义。

 

 

据参与围剿食死徒的人说,他们是在空中战斗的,下方是幽深的森林。据参与围剿的人说,魏无羡像是疯了一样,无差别攻击,后果就是所有人都攻击他。据参与围剿的人说,魏无羡的死法很不体面,他被“除你武器”击中后又从飞天扫帚上摔下去了。据参与围剿的人说,好像是有人用钻心咒击中了魏无羡的心脏,他痛得痉挛,才没办法控制扫帚的,不过当时谁也没听到有人念钻心咒的咒语。最后,参与围剿的人互相交换着兴奋的目光,说他们隐约听到下方森林里野兽的嚎叫声,魏无羡肯定尸骨无存了。

 

 

蓝忘机赶到,果然什么碎肉骨渣也没捞着,只有一个小小的宝石瓶摔在泥土里,倔强地将正午的白光折射出七彩绚烂。

 

 

里面已经空了,药液一滴不剩。

 

 

蓝忘机想,魏婴喝下福灵剂肯定是为了成功完成任务,这是他最后一个任务了。可最终他死了,所以他那瓶是假的。

 

 

但蓝忘机又想,魏无羡那么恨伏地魔,最后伏地魔也确实因他的传来的情报被杀死,所以他的任务也算是成功了,这说明他那瓶是真的。

 

 

最后蓝忘机认定魏婴手中那瓶福灵剂是假的。因为他了解魏无羡,魏无羡肯定希望他自己能亲手杀掉伏地魔的,可他没能成功,反而惨死。

 

 

现在,药剂的真假被试验出来了,以他想都没想过的方式。

 

 

有没有这样的可能,他现在所见到的都是假象,都是幻境呢?

 

 

蓝忘机安坐在阿苑的病床边,凝视着孩子的睡颜,在心里一遍一遍筛选他会的、听说过的、在书上看到过的所有魔法。

 

 

 

6.5 喝

 

 

蓝忘机好几次差点喝下药液。

 

 

比如混在酒里。

 

 

他觉得自己喝下了,但等他意识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床上了,叔父冷哼一声离去,兄长一脸担忧,阿愿在一旁抽抽噎噎,不敢放声。而药瓶还安然无恙地立在桌上,药液依旧很满,光华流转。

 

 

这样也好,虚幻的希望,有酒就足以营造了。

 

 

 

 

7 亦真亦假

 

 

这个圣诞节过得并不太平,特别是晚上。器皿清脆的摔裂声,箱柜翻倒的闷响,还有说话叫喊声,在宵禁后安静的蓝氏主宅显得格外响亮。据说蓝启仁在他的房间里吹胡子瞪眼,但是没有出来阻止。

 

 

现在是中午,蓝忘机坐在草地上,魏无羡枕在他腿上,身上搭着一件蓝忘机的斗篷,翘着腿,正在吃一片从厨房顺出来的吐司。难得的冬日阳光暖暖地洒在他们身上,无数兔子在他们四周团成绒球。

 

 

魏无羡咽下食物,眯着眼睛笑了一声:“蓝湛,你不用抓得这么紧呀,我又不会跑掉。你还不是不信我昨天说的话!要不要我再说一遍?”

 

 

蓝忘机的手攥得更紧。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我发誓这不是你喝下福灵剂带来的效果,是真的!也不是我愧疚想补偿你,就是真的爱你,想和你在一起,离不开你,想和你...唔!......”

 

 

蓝忘机低下头,堵住了他剩下的话。

 

 

良久,唇分。魏无羡一点都不脸红,笑嘻嘻地把吃了一半的吐司凑到蓝忘机唇边。

 

 

“我没有喝迷情剂,而且福灵剂的时效是24小时,你要是还不信,那你就明天再来问我。但不管是现在,还是明天,还是后天,还是更远更远的以后,你问,我都会这么答,永远不变。”

 

 

“何况——”魏无羡不笑了,严肃地盯住爱人浅色的眼睛,“我觉得你那瓶是假的。你知道我喝下我那瓶药剂的时候想的是什么吗?”

 

 

“等一切结束,我要重新跟那个小古板在一起,继续逗他,纠缠他,跟他讲我爱他。”

 

 

蓝忘机移开目光,不敢再看他。目光掠过草地,草地上的兔子,远处的篱笆,然后转上天空,被正午的阳光刺了一下。

 

 

又过了一会,魏无羡突然问:“蓝湛,你喝下福灵剂的时候,想的是什么?”

 

 

蓝忘机没有立刻回答。他想,这真是个好问题,但他当时好像什么都没想。到底是什么呢?

 

 

希望魏婴爱我?

 

希望魏婴能接受我?

 

希望魏婴能够不再走了?

 

 

好像都不是,实际上——

 

 

 

“希望魏婴心口的伤不会再痛了。”

 

 

魏无羡猛地坐起身,手臂圈住蓝忘机,亲吻如雨点一般落在他的脸上身上。

 

 

也不知道又过了多久,魏无羡才重新躺下,视线漫不经心地追逐着蹦来跳去的兔子。他突然又发现什么,撑起身子,掰过蓝忘机的肩膀说:“那这么说你的愿望也成真了?难道你的药剂也是真的?”

 

 

蓝忘机说:“我也不知道。”却微笑着看他。

 

 

魏无羡脸红起来,重又躺下,“哦”了一声,转过头。

 

 

其实也没有什么想不通的,要做到重生归来,再怎么高深的魔法、再怎么有效的药剂都不能真的无往不利,但有一样东西可以。








那就是捉摸不透、亘古长明的——爱情啊。



-------------------------------------------------------------------------------


彩蛋:


后来,魏无羡从蓝思追那里要了半盒录音羽毛,把他的告白录下来,录了好多好多份,其中的内容包括了很没羞没躁的“我想天天跟你上床”。天天放给蓝忘机听。



蓝启仁气得那段时间看到羽毛就烧,整个蓝氏主宅都烟雾弥漫。



没人知道蓝忘机其实偷偷藏了几根,跟魏无羡的那个空了的药剂瓶放在一起,装在盒子里,那个盒子里还有他自己的那个空药剂瓶。



打开那个盒子是要口令的,蓝忘机怎么都不肯告诉魏无羡。









评论 ( 39 )
热度 ( 731 )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十非拾 | Powered by LOFTER